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准許陸生全額自付納健保 國臺辦:望取消歧視政策

2016年10月26日 10:52:5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26日訊 針對臺灣當局日前終於敲定未來大陸學生在臺灣可以納入全民健保,但必須要比照“僑生”、外生,全額自付保費一事,國臺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表示,希望臺灣方面能夠進一步取消涉及陸生權益的這些歧視性的政策。

  國臺辦今天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針對記者提出的陸生被准許納健保相關問題。安峰山表示,對於大陸學生在臺灣遭受的歧視性政策,此前國臺辦的發佈會上已經多次就相關問題進行呼籲。我們也注意到,臺灣方面在改善大陸學生在臺醫療條件方面所採取的措施,希望臺灣方面能夠進一步取消涉及陸生權益的這些歧視性的政策。

  另外,他也指出,在大陸高校就讀的臺灣學生,從2013年9月起,就已經納入了大陸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範圍,與當地的大陸學生享受同樣的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相關內容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