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英文"變相制憲"偷渡"兩國論"? 港媒:將招災難性後果

2016年10月18日 11:03:1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變相制憲"偷渡"兩國論"? 港媒:將招災難性後果

  蔡英文。(網路圖)

  台灣網10月18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近日接受“立委”質詢時,明確主張“兩國論”,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蔡英文企圖利用“大法官釋憲權”,“變相制憲”偷渡“兩國論”。對此,香港中評社認為,“變相制憲”是典型切香腸戰術,是政治算計和冒險,將和“公投制憲”一樣招致災難性後果。

  據報道,臺灣“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日前接受詢問時,直言兩岸關係就是“特殊國與國關係”。臺灣“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17日則聲稱,臺灣是個“國家”。

  蔡英文提名包括“司法院正、副院長”在內的7名“大法官”,其中5人親綠立場明顯,3人更明確主張“兩國論”,與臺灣地區“憲制性”規定背道而馳。國民黨指出,蔡英文確實能透過“司法院”與“大法官”會議,統領“釋憲”大權,不用“制憲”就可以達到“制憲”目的。

  過去“臺獨”勢力一直試圖透過“公投制憲”實現“獨立建國”,中評社認為,這條路已被大陸堵死,“臺獨”勢力未來一定會另辟蹊徑,但“變相制憲”和“公投制憲”一樣,都可能引致災難性後果,應謹慎、警惕。(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相關內容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