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國臺辦:兩岸關係政治基礎是蔡英文躲不開的必答題

2016年10月12日 11:16:38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12日訊 針對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在剛剛過去的“雙十”中,對於兩岸關係發表的新談話,國臺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今天強調,在兩岸關係政治基礎和兩岸關係性質這一根本性問題上,沒有任何模糊的空間。這也是一道不管如何花言巧語還是拖延塞責都躲不開的必答題。

  國臺辦今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提問表示:蔡英文在“5.20”就職演説中發表了關於兩岸關係的論述,國臺辦曾經有過評論説這是一份未完成的答卷。在剛剛過去的“雙十”,蔡英文就兩岸關係又有了新的論述,請問發言人,關於這個論述,您認為她這個答卷完成了嗎?如果是完成了,請問您能給多少分?

  對此,新聞發言人安峰山首先表示,10月10日,國臺辦發言人已就此明確表示了我們的態度和立場。導致兩岸制度化交往機制停擺,導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良好勢頭受阻,導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方方面面的成果受到衝擊,導致兩岸同胞特別是臺灣同胞切身利益受到損害的原因和責任何在,大家都很清楚。

  安峰山進一步指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促進兩岸和平、促進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一條正確道路。而要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關鍵就在於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在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和兩岸關係性質這個根本性問題上沒有任何模糊的空間,也是一道不管如何花言巧語還是拖延塞責都躲不開的必答題。(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