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國民黨大佬赴座談 稱寧被戴紅帽也不戴綠帽

2016年09月22日 08:21:17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臺灣前“行政院長”、國民黨大佬郝柏村將赴美參加抗戰史座談,他出發前接受臺媒採訪時稱,“不怕被戴紅帽子,只怕綠帽子”。

  據臺灣《聯合報》21日報道,郝柏村預定22日啟程飛往美國,23日與25日分別在紐約與華盛頓,參加抗戰史座談。由於舉辦活動的香港“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具有陸資背景,因此兒子郝龍斌一度擔心父親被外界“抹紅”。不過,97歲高齡的郝柏村對此看得很開,他表示,仍會秉持一貫立場,強調國民黨與蔣介石才是抗戰的領導者。郝柏村還開玩笑説:“不怕被戴紅帽子,只怕綠帽子”。

  郝柏村説,兩場座談都有兩岸學者專家發表報告,自己則負責開場與結語。雙方各有堅持,會是一場“很文雅的針鋒相對”。他也表示,自己不怕被罵,反正“臺灣有人罵我是頑固統派,大陸有人罵我是頑固反共分子,大家都不喜歡我”。但他自認為有使命,要利用有生之年,盡力替抗戰史“播種”,把事實講給更多臺灣以外的人聽。

  對於臺灣記者好奇年事已高的郝柏村搭長途飛機是否會感到吃力,郝柏村表示,自己3個月前才飛去紐約,參加孫女的大學畢業典禮,而且年紀大了,每晚只需睡三四小時,“所以時差對我也不構成困擾”。(程勉)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