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江春男請辭 羅智強:蔡當局首張被民意推倒的骨牌

2016年08月09日 18:13:4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江春男請辭 羅智強:蔡當局首張被民意推倒的骨牌

  江春男請辭“駐新加坡代表”。(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8月9日訊 已宣誓就職的“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因酒駕遭逮,其是否還適任引發朝野熱議。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江春男今天(9日)上午正式宣佈請辭“駐新加坡代表”,前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羅智強下午表示,江的去職象徵臺灣社會只要“站住道理”,仍舊不怕強權不低頭。江春男選擇去職凸顯公共發聲的重要性,也是蔡英文當局第一張被人民推倒的骨牌。

  羅智強説,江春男酒駕事件發生後,蔡英文與民進黨內第一時間幾乎傾全力為江緩頰。連酒駕受害者團體憤怒悲訴也不理會,甚至過去馬英九參與邀宴盡興喝醉,都可拉出來當牽托理由,顯見護短之心甚明。如今讓蔡英文和江春男轉彎的原因無它,就是“民眾的憤怒發聲”。

  羅智強認為,蔡英文上臺後,做事無方,人事雜亂,許多亂放火的不適任者天天出包,仍是穩保官職。江春男還沒赴任就職辭,可以説是蔡英文第一張被推倒的人事骨牌。這意謂,林全“內閣”的皮也要繃緊了,“蔡英文的光環,已被民怒擊破,不再是官員失言失行的‘保職符’。”

  羅智強説,有時看到一些與江春男酒駕相關文章底下留言,説發聲又怎麼樣?蔡當局還不是我行我素,根本不鳥你?但由這件事,可以看出“聲音的力量”,只要站住道理,不怕強權不低頭。

  羅智強認為,江春男不是在事發後第一時間就請辭,顯得擔當不足、仍有戀棧。(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