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表決大戰"至員工過勞暈倒 蘇嘉全被批血汗"院長"

2016年07月27日 23:34:4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7月27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27日表示,當民進黨團提出延長會議時間時,臺“立法院長”蘇嘉全應當場制止,以讓議事人員適度休息,但蘇喜全卻沒有做,是血汗、沒有人性的“院長”。

  據報道,“立法院”自26日下午開始不斷電錶決公營事業預算,預計將表決到29日晚間12時。因為是不斷電錶決,不僅“立委”需輪班應因,“立法院”議事人員也得24小時輪班工作,27日晚間一名女性約聘雇宣讀員疑因過勞暈倒送醫。對此,蘇嘉全在晚上8時13分宣佈,明天上午9時繼續開會,現在休息。

  國民黨團隨後召開記者會,林德福表示,民進黨團提出延長會議時間時,蘇嘉全應第一時間當場制止,並向各黨團提出要求,讓議事人員適度休息。但蘇卻沒有做,是血汗、沒有人性的“院長”,才讓議事人員昏倒,責任不可避免。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立法院”議事規則寫得很清楚,主席得裁定時間宣告休息,權力全部在蘇嘉全身上,在他的一念之間。所以很清楚是蘇嘉全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民在玩兩面手法,借機逼國民黨團撤案。

  賴士葆表示,照顧“立法院”所有員工是蘇嘉的責任,不能把自己當路人甲,蘇嘉全是“立法院院長”,應捍衛員工的工作條件。當民進黨團提案時,就該明確告訴柯建銘,不能夠讓“立法院”變成血汗機構,讓議事人員無法休息。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指出,“立法院”議事處有12名約聘雇人員,他們應受“勞基法”保護。陳宜民説,今天晚上倒下去的女性宣讀員,下午就已臉色蒼白,昨晚只睡了3小時,看到她暈倒,很不捨。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行政院”沒必要趕在臨時會通過公營事業預算,依照“預演算法”的規定,目前已經給予公營事業很大的彈性可以支用,程式上沒有必要透過24小時不斷審議來完成公營事業預算。(台灣網 朱煉)

[責任編輯:朱煉]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