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英文"內閣"85%出自扁團隊 綠色執政未上路先遭質疑

2016年05月03日 15: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3日訊 臺灣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天(3日)上午再度公佈蔡英文執政團隊6位“次長”名單。據中評社報道,包括“國發會副主委”由臺南市副市長曾旭正出任;“科技部政務次長”為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講座教授蔡明祺;“農委會副主委”為嘉義縣社會局長翁章梁;“勞動部政務次長”為臺南市議員郭國文。此外,前民進黨“立委”李文忠、高雄市政府兵役局局長劉樹林兩人,都將出任“退輔會副主委”。

  被延攬6人幾乎全具綠營南部縣市從政背景,“臺南幫”北上掌權引發各界矚目。

  陳致中誇耀“英全內閣”85%出自扁團隊

  眼見蔡英文團隊招募完成,即將上路,臺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2日在臉譜網(facebook)上發文稱,“英全內閣”(蔡英文、林權執政團隊)底定,統計38位“部會首長”,有33位來自“扁政府”的執政團隊,佔總額的85%。

  陳致中放言,我們有信心,這支“臺灣隊”一定能夠帶領臺灣走出一條新的道路,青出於綠,而勝於綠!他還聲稱“挺扁”人士正大力爭取馬英九、蔡英文“特赦”陳水扁。

  國民黨怒指“綠色執政,賠錢保證”

  長久以來,“綠色執政,品質保證”一直是民進黨標榜其執政“政績”,鼓吹其施政效能的主要口號。今天(3日)上午,幾乎就在民進黨方面宣佈“臺南幫”北上掌權的同時,中國國民黨發言人群召集人、文傳會副主委兼臺北市議員王鴻薇等人也舉行“綠色執政,賠錢保證”記者會,質疑綠營執政“首長”上臺後都宣稱國民黨執政時期推動的工程有弊案,事後檢調偵辦雖以未起訴結案,但都造成嚴重虧損,浪費民眾辛苦納稅錢,希望全民認清事實一起譴責,別再支援民進黨。

  王鴻薇所列舉的案子包括:陳水扁2000年執政時停建核四虧100多億(新台幣,下同);2006年“巴紐建交案”有5億元呆帳;擔任臺北市長時臺北市木柵捷運馬特拉案判賠16億;1996年下令拆除蔣緯國將軍別墅,事後因訴訟不利支付950萬達成和解。

  另有臺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上臺後,大巨蛋工程案恐賠360億;捷運南港機場聯開案恐賠3至15億;北投纜車BOT(建設-經營-轉讓)案恐賠7億,總計虧損恐怕超過370億以上。

  此外還包括,臺中市長林佳龍廢除臺中BRT(快速公交)案約50億;東豐快速道路解約加違約金共約1.3億;臺灣塔停建約賠3.7億,一共虧損約達55億。

  最後還有,雲林縣長李進勇的林內焚化廠仲裁案被判賠30億元等。

  王鴻薇強調,綠色執政後,幾乎都宣稱藍營執政時推動的重大建設工程有弊案,然後大動作送檢調偵辦、與承造公司解約,後來不是檢調以未發現弊端、不起訴偵結,就是民事訴訟判輸面臨賠錢,造成嚴重虧損,浪費民眾辛苦納稅錢。

  不滿“閣員”性別比例 婦團到民進黨黨部翻桌

  除了藍營,對民進黨執政團隊深感不滿的還有島內婦女團體。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婦女新知、主婦聯盟、勵馨基金會等多個團體,今天在民進黨黨部1樓召開記者會,並現場演出行動劇,諷刺蔡英文帶著戰後嬰兒潮男性擠入政治參與的窄門後,就把門關上,“一女升天,眾男登天”,多數女性仍被擋在參政大門外。

  她們指出,準“行政院長”林全的內閣40位“閣員”,僅4位女性,比例創近年新低,臺灣地區領導人當選人蔡英文對不起彭婉如(臺灣地區婦女運動重要參與者,“彭婉如命案”至今也是臺灣尚未偵破的重大刑案之一)。

  婦團們還在民進黨黨部“翻桌”抗議。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對蔡英文喊話“我們跟你沒有蜜月期,因為你在這段時間所表現的,實在令人失望”,蔡英文沒有把女人放在心上,讓人非常憤怒,今天開始會不斷監督蔡英文,“就像今天我們翻桌,接下會怎麼樣,等著看”。(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相關內容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