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調查稱6%臺灣小學男生有性經驗 引發島內譁然(圖)

2021年01月22日 16:20:1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調查顯示島內孩子越來越早熟,性教育何時實施、該教什麼,引發家長高度關注。(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8月22日訊 臺灣《聯合報》22日報道稱,有安全套業者日前公佈校園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近6成臺灣大學生有過性經驗,其中有6%的男生初次性經驗竟發生在小學。消息一齣社會譁然,更引發家長們的恐慌。有家長代表痛批,目前島內的性教育不夠適齡化,並且試圖淡化性行為伴隨的風險。過早教孩子複雜的性觀念,反倒驅使孩子好奇想去嘗試。 

  據報道,此項調查係走訪全臺北中南15所大學校園,通過面訪、問卷,進行統計及交叉比對分析,回收2477份有效樣本。調查結果顯示,其中34%受訪者的第一次性行為是發生在大學階段,17%是在高中,8%發生在小學及初中時期,其中竟有6%的男生在小學就發生過性經驗。

  “許多家長都嚇壞了!”島內“下一代幸福聯盟”家長代表曾獻瑩説,教科書過去過少強調從事性行為的風險,導致青少年躍躍欲試。他認為,小學應強調兩性之間的關係,教導孩子“保護自己”、“尊重他人”。一、二年級可教友誼與情感;三、四年級教人我分際;五、六年級孩子可認識身體的構造與變化,到了初中教性行為,並且強調懷孕、墮胎、性病傳染等風險,孩子才知道要承受哪些後果。

  他認為,目前島內的性教育不夠適齡化,並且試圖淡化性行為伴隨的風險。舉例來説,最近就有家長向他反應,學校竟然教小學三年級學生如何戴安全套,實在很不可思議!這個時期的孩子身體都還沒産生變化,不懂為何要教還不需要用到的東西。他認為,教導孩子正確的性觀念和懂得尊重他人是兩回事,過早教孩子複雜的性觀念,反而會驅使孩子好奇而想去嘗試。(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