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陸客不來高雄飯店又倒1家 恐再現一波倒閉潮

2017年06月28日 15:01:4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陸客不來高雄飯店又倒1家 恐再現一波倒閉潮

  陸客不來高雄飯店又倒1家,恐再現一波倒閉潮。(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6月28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暑假一向是旅宿業旺季,不過兩岸關係急凍,受陸客限縮衝擊,高雄又傳兩家專接陸客團的飯店倒閉止血。

  港資經營的蒂亞飯店航空館不堪嚴重虧損,本月初黯然熄燈;另家老字號金園大飯店,醞釀轉租做養護之家;業界憂心成骨牌效應,恐再現一波倒閉潮。

  高雄市觀光旅館有12家、4049間房,一般旅館384家、1萬9707間房,還有多家大型酒店將開幕,長久以來房間供過於求;尤其陸客限縮後,各家業者嘗到苦頭。今年已有高雄儷山林會館、悅世界商務旅館、親親旅社、富雅賓館等4家辦理歇業。

  ZETA捷達集團專做陸客團生意,從賣鑽石跨足到旅宿業,臺灣3家飯店,分別在高雄愛河館、航空館、花蓮館。未料,緊鄰小港機場、大魯閣草衙道、營運近2年的航空館,本月9日悄然熄燈。

  業者也證實,陸客下滑了近8成,每月虧損嚴重,而新南向客群無法彌補財務缺口,只好趕緊歇業止血。

  另家九如路上經營28年金園大飯店,也醞釀轉租,作為養護之家。業者低調説,蔡上臺前,陸客陸續減少,迄今陸客只剩1成。與全盛時期突破8成住宿率相比差多了,至於是否如傳言轉型,業者不願證實。

  南臺灣觀光産業聯盟總召林富男直言,臺灣觀光旅遊産業每況愈下,尤以南臺灣、花東地區,只能用悲慘兩字形容。就高雄而言,陸客比前年同期減少4/5,主因是陸客來臺天數減少,又多集中于中北部,未來預料恐出現骨牌效應,一家接著一家倒。(台灣網 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