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臺蝶戀花事故判賠罹難司機243萬 家屬淚訴分文未給

2017年03月23日 09:31:2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蝶戀花事故判賠罹難司機243萬 家屬控訴分文未給 

  康育熏遺孀22日由臺北市議員張茂楠陪同開記者會泣訴。(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3月23日訊 據臺媒報道,蝶戀花旅行社武陵賞櫻團于2月13日發生翻車事故,釀33死、11人輕重傷意外。經臺當局勞動部門認定,罹難司機康育熏連續超時工作14天屬職災,僱主須兩周內給付45個月死亡補償及喪葬費用約243萬元(新台幣,下同)。然而昨天(22日)康的家屬控訴蝶戀花旅行社不聞不問至今一毛錢都沒給,痛批創辦人周比蒼是人渣、敗類。

  據報道,康育熏遺孀昨由臺北市議員張茂楠陪同開記者會泣訴,先生連續上班14天,突然撒手人寰留下她們孤兒寡母,未來不知怎麼辦。康的女兒哭指,每晚抱著爸爸照片哭,希望還她爸爸公道。康的三姐痛罵周比蒼是人渣、旅遊業的敗類。雙方是雇傭關係,蝶戀花不出面卻由友力通運拿和解書逼他們簽,還恐嚇不簽一毛都拿不到。

  臺北市勞動局指已發文催告,若本週未給付將依法開罰業者。勞動局勞檢處專員康水順説,對蝶戀花違反“勞基法”已處分110萬元,另已行文要求兩周內給付職災補償費,否則可處2萬元至100萬元罰款。周比蒼昨響應,該他負責的會負責,“這跑得掉嗎?”隨即挂掉採訪電話。 (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