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臺灣再發生遊覽車事故 邵琪偉:望及時採取救助措施

2017年03月07日 08:48: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北京3月6日電 (記者 楊陳) 6日上午,臺灣一輛載有大陸旅遊團的遊覽車在新北市撞擊民宅,3名大陸游客受輕傷。全國政協常委、國家旅遊局原局長邵琪偉6日在北京表示,希望能夠及時採取有效的救助措施。

3月6日,臺灣一輛載有大陸旅遊團的遊覽車在新北市萬里區撞到民宅。據臺灣新北市消防局通報,車上23名大陸乘客和1名臺灣導遊均平安,但駕駛員失去生命跡象。圖為遊覽車被拖出事發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3月6日,臺灣一輛載有大陸旅遊團的遊覽車在新北市萬里區撞到民宅。據臺灣新北市消防局通報,車上23名大陸乘客和1名臺灣導遊均平安,但駕駛員失去生命跡象。圖為遊覽車被拖出事發點。中新社記者 陳小願 攝

  正在出席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的邵琪偉6日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

  談及去年7月19日發生在臺灣桃園、造成26人死亡的遊覽車火災事故,他説,涉及遊客生命安全的事是大事,希望及時採取有效救助措施,旅遊從業者也應加強常態化應急救助培訓。

  2016年大陸居民赴臺灣364.62萬人次,比2015年減少71.13萬人次。當被問及如何看待大陸游客赴臺人數銳減時,邵琪偉説:“在一定階段下,大陸赴臺遊客會有減少,原因也是很清楚的。但是我個人來講,還是希望兩岸民眾之間要有交流交往,正常的旅遊也要開展。”(完)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