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星雲大師病後首度亮相 還説要請大家吃包子

2017年01月22日 10:46:57  來源:新華網
字號:    

  佛光山召開春節平安燈會記者會,常務副主持慧傳法師(中)轉述星雲大師身體狀況,同時感謝醫療團隊照顧與大家關心。記者徐白櫻/攝影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據臺灣媒體報道,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去年身體不適,11月出院返回山上靜養,許多人關心大師身體健康。常務副主持慧傳法師今天表示,大師在上月阿彌陀佛聖誕日現身,唸唸不忘照顧眾生,還指示大家“要吃包子、希望大家吃飽。”身體復原良好。

  據報道,星雲大師去年10月底中風住院治療,住院19天返回山上養病,至今未參加公開活動。佛光山今天上午召開春節平安燈會記者會,常務副主持慧傳法師表示,大師復原狀況越來越好,謝謝大家關心,因冬天日夜溫差大,農曆春節是否公開露臉,須視身體狀況而定。

  慧傳法師説,農曆11月17日阿彌陀佛聖誕日,大師突然無預警出現在雲居樓外廣場,大師坐在輪椅上看著大家排班步入齋堂;事後接到指示,大師要給每一個人吃包子,而且還要吃得很飽。

  “隔天我們準備了1000個包子給大家吃。”慧傳法師説,早年生活很苦,能吃到包子是幸福的事,雖然身體不適,大師思思唸唸的都是要照顧眾生,這一點跟他平常的性格很像。

  山上師父説,那天是星雲大師生病後首度出現在公開場所,而且還指示給大家吃包子,內心真的很感動。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