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苗栗縣窮到發不出錢:老師研薪水得拿號等兩年

2016年03月15日 11:21:0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苗栗縣教師到縣網中心參加研習時,發現廁所貼了多張公告,寫著“因經費縮減,本廁所已無清潔人員維護,如廁建議至其他樓層使用”

  苗栗縣教師到縣網中心參加研習時,發現廁所貼了多張公告,寫著“因經費縮減,本廁所已無清潔人員維護,如廁建議至其他樓層使用”。(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3月15日訊 苗栗縣政府財政陷入窘境,已多次向臺當局調頭寸,最近更有老師爆出縣政府積欠薪資,領薪水還要拿號碼牌等待。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報道,PTT(臺灣知名網路論壇)上一位苗栗縣教師發文表示,到縣網中心參加研習時,發現廁所貼了多張公告,寫著“因經費縮減,本廁所已無清潔人員維護,如廁建議至其他樓層使用”。該老師無奈表示,沒錢就直接寫無清潔人員,沒錢修理也沒錢發薪水。

  該位老師提到,去年11月至今的超鐘點費至今尚未領取,詢問會計後得到的回復是有經費時一定發放。而教育部或縣政府編列的研習費,研習已經籌辦完成,一樣申領不到,會計回復同樣是需要等待,且至少要兩年以上才有可能領到錢。

  有位考上苗栗縣正式教師不久的網友也回覆,當時接縣府所設的“夜光天使”課程項目的薪資也被積欠。

  對於縣政府積欠薪資,許多教職網友留言表示,因為欠資狀況嚴重,不敢請調回鄉,只好先轉調離家較近的縣市,以方便就近照顧家人。有網友也提及,縣府內約聘人員超量送不走,讓自己的財政綁手綁腳。看來苗栗縣府的財政困境若不解決,想必未來會有更多老師或員工面臨領不到錢的問題。(台灣網 朱煉)

[責任編輯:朱煉]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