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復航願向每位遇難者賠償1490萬新台幣 傷者個別協調

2016年03月09日 11:33:2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11日消息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復興航空執行長陳欣德今(11)天表示,復興提出為每位罹難者賠償1490萬元(新台幣,下同),涵蓋精神慰撫金、喪失的撫養費及財務損失,協助罹難者家屬回復正常生活。賠償總金額將超過6億。

  復興航空新聞稿指出,陳欣德表示,復興航空身為飛機的擁有者,對乘客在飛行和起降過程中的傷亡,責無旁貸,每位罹難者除先前已經給付的20萬元慰問金及120萬元的喪葬補助費外,另行提出1350萬元的和解賠償金,共1490萬元。

  傷者部份,目前尚有11位旅客還在住院接受治療,復興航空同仁繼續每日探視關心,提供生活協助。待傷者出院後,將配闔家屬意願與時間,個別協調。

  復興也承諾,對於尚在協尋的旅客,復興航空一定會繼續進行搜尋作業。

  復興航空今邀集GE235事件罹難者家屬舉辦家屬説明會,與罹難者家屬進行面對面溝通。説明會由復興航空集團陳欣德執行長與龍騰旅行社劉忠繼董事長共同主持,復興航空相關一級主管與律師列席説明。

  説明會採取臺灣家屬與大陸家屬分開舉辦的形式,臺灣旅客27位,分屬25個家庭,今天有10戶代表出席;大陸旅客31位,分屬18個家庭,今天出席15戶代表。

  對於今日未能到場的家屬代表,復興航空將另行與家屬約定時間,由高階主管擇日親自前往説明,並提供説明會現場錄影影片,輔助説明。

  復興航空説明,此為在參考世界既有相關法規、過去案例後,理賠及善後將以不分罹難者地域及身份,採“一視同仁、同機同賠”的原則辦理,也希望展現最大誠意,在家屬需求與公司財務能力間取得共識,以最合理條件與家屬達成補償協議。

  據最新消息,搜救人員今日下午1點38分時又尋獲兩具罹難者的遺體,至此,復興空難還有1人下落不明。(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