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美從臺軍購賬戶每月多領上億元 網友:抱大腿的後果

2017年10月11日 08:42:32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環球時報駐臺北特約記者 張雲峰】臺灣“國防部”為給對美軍購付款,在美聯儲開設軍購賬戶,存進大筆款項供美方提取。但審計部門發現,2010年到2015年間美方提領軍購款項超出各月實際支出金額竟高達上億美元。臺灣又一次被當成“凱子”。

  美軍財務管理作業手冊規定,美軍國防賬務中心基於必要,可每月從美聯儲的軍購賬戶計息提領軍購案未來30天的預估付款金額。據臺灣《聯合報》10日報道,臺灣“審計部”核查發現,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對臺灣2010年到2015年間的軍購案,是以60天的平均支出數作為每月提領金額,其每月提領金額超出各月份實際支出金額約0.94億至2.54億美元。報道稱,臺灣“國防部”已洽請美方同意調降提領基準,由原實行60天的平均支出數,調降為30天,同時調降每月提領金額,以降低臺灣軍購案款留滯美軍軍售信託基金的金額及時間。

  有臺軍將領稱,臺灣對美採購軍備案上百成千、交易複雜,同一時間執行的案子,至少橫跨5個會計年度,大多數都是依照雙方談妥的進度付款,但為配合美方招標期程,會出現提前或延後付款的現象,若某個月份多數案子擠在一起,就會變成鉅額付款,導致臺灣在美聯儲開設的軍購計息賬戶出現一下被提領鉅額款項的現象。他説,部分被提領款項,也可能是過去軍售案的欠款,這種情況“審計部不可能搞清楚,就連國防部也很難逐項去算清楚”。聯合新聞網稱,為應對臺美之間複雜的軍售付款期程,雙方每年都會召開一項軍售對賬會議,一一審核付款履約項目,美方每季度也會拿出帳單給駐美軍事代表團及島內採購單位進行審查,確保履約。

[責任編輯:郭碧娟]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