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調查顯示:臺灣93%企業不願幫員工加薪

2017年09月25日 16:14:0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調查顯示:臺灣93%企業不願幫員工加薪。(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9月25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軍公教明年加薪3%,同時也希望能帶動臺灣地區企業跟進。根據臺灣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意願在今年第四季幫員工加薪的企業只有7%,有五成上班族表示,有超過3年沒加薪。

  

  調查顯示:臺灣93%企業不願幫員工加薪。(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軍公教加薪帶動臺灣企業調薪成效有限,最新統計顯示,有5成的上班族已經有超過3年沒被加薪,甚至有1成6的人超過10年沒調薪。其中,貿易流通業薪資凍漲的情況更是明顯。企業是否加薪得看兩個重要指標,企業獲利狀況和是否有嚴重缺工。以軟實力為主的科技業或是外銷導向的産業比較有機會調薪,最高調薪幅度達到5%,但依舊不樂觀。

  專家認為最理想的方式,可以跟主管談好工作績效,達成預設標準就調薪。只有主動出擊,才能幫自己爭取更好的薪資。(台灣網 韓靜)

[責任編輯:韓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