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英文被指應該向大陸歌手學習兩岸交流精神

2017年09月18日 10:16:2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

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9月18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蔡英文自去年執政以來因不承認“九二共識”造成兩岸關係急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大陸歌手李榮浩日前在臺北的個人演唱會連唱四首臺灣樂團的創作歌曲,更用閩南語演唱《志明與春嬌》。洪孟楷諷刺表示,李榮浩懂得用閩南語與臺灣樂迷交流,蔡英文真該跟李榮浩學習兩岸交流的精神。

  洪孟楷提及,李榮浩在臺北場演唱會誠意十足,為臺灣歌迷演唱閩南語歌,用拼音苦練發音。洪孟楷説這樣的誠意就足以讓歌迷感動,他也表示光是這點就足以讓蔡英文汗顏。

  洪孟楷認為蔡英文口説維持現狀,實際上卻“反中”、“排中”。對兩岸文化、觀念、想法避之唯恐不及,更別説有沒有試著學習大陸事務,以便於兩岸溝通。

  洪孟楷説,“若只用本位主義,妄想要大陸遷就自己,那只是把關係越用越僵”。兩岸急凍已經一年多,蔡英文是否學習大陸歌手的精神,為結凍的兩岸關係破冰,否則説再多也無益。(台灣網 韓靜)

[責任編輯:韓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