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洪孟楷:賴清德調薪是“項莊舞劍”意在“大位”

2017年09月13日 09:50:2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賴清德。(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9月13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上任5天的臺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拍板決定明年為軍公教人員加薪3%,以帶動臺灣企業薪資成長並增加內需。對於此項政策,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賴清德此舉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清德調薪、意在‘大位’”。

  洪孟楷表示,賴清德上任不到一週,就拍板對臺灣軍公教明年調薪3%,獨攬其功。賴清德更進一步在軍公教心目中確定“蔡英文是砍年金的慣老闆、而賴清德是調薪水的暖男”。應可先恭喜賴清德為爭取2020民進黨“大位”又邁進了一大步。

  洪孟楷指出,對比上一次調薪的2011年馬英九時代,軍公教調薪雖是“行政院長”許可權,但卻是先由馬英九透露口風後“行政院”謹慎評估,換言之是馬英九送給軍公教大禮。此刻卻是賴清德搶先宣佈,蔡英文活脫狀況外的被將一軍。吃了悶虧的蔡英文,是否已經感受到賴神不是吃素的呢?

  洪孟楷説:“江湖一點訣、講破不值錢”。賴清德能在上任之際馬上端出加薪政策,説明賴明白現在低迷經濟情勢需要活水。賴清德也藉此向過去一年三個多月砍年金不甩軍公教的蔡英文劃清界線。在2020年民進黨“大位”提名上,看來已經提前開打了。(台灣網 韓靜)

[責任編輯:韓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