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海峽西岸

受颱風影響 福建部分城市豬肉、葉類蔬菜供應緊張

2016年09月20日 14:05:55  來源:中新網
字號:    

  9月19日,泉州市洪瀨鎮民眾正在發放免費的食物。被稱為今年全球最強颱風的“莫蘭蒂”9月15日在福建廈門登陸後攜風裹雨肆虐閩南地區,也給泉州造成了巨大災害。截至9月18日16時,颱風“莫蘭蒂”已造成泉州13人因災死亡,4人失蹤仍在搜尋中;因災直接經濟總損失已達68.81億元人民幣。中新社記者 呂明 攝

  中新網9月20日電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今日指出,受超強颱風“莫蘭蒂”影響,目前福建省部分城市的豬肉、葉類蔬菜供應相對緊張,其他蔬菜和副食供應基本正常。

  商務部今日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新聞發言人沈丹陽通報2016年1-8月以及8月當月中國商務運作情況,並回答記者問題。

  有記者問:近日,超強颱風“莫蘭蒂”正面襲擊福建,導致福建部分城市嚴重受災。請問目前受災地區的市場供應是否受到影響?對於保障物資的供應,商務部門採取了哪些措施?

  沈丹陽稱,受超強颱風“莫蘭蒂”影響,目前福建省部分城市的豬肉、葉類蔬菜供應相對緊張,其他蔬菜和副食供應基本正常。

  沈丹陽説,為應對這次超強颱風,商務部建立了24小時值班制,按照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的統一部署,第一時間啟動受災地區市場保供工作機制。福建省商務廳專門召開會議研究部署救災保供工作,相關地市商務主管部門及時啟動市場供應應急預案。受災最為嚴重的廈門市大型超市在18日中午已經恢復營業,增加了蔬菜調入量,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基本穩定。

  沈丹陽指出,商務部和省市商務部門一方面將加強監測,密切關注市場動態,另一方面要全力保障市場供應。要加強對批發市場、超市、餐飲等商貿流通企業監測,及時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和價格變化情況。協調從省內災情較輕地市向災情較重的地市調入葉類菜,目前每天已經從周邊省份調入蔬菜500噸。廈門市也已經啟動了平價商店機制,並做好凍肉儲備投放市場的準備。相信災區的市場供應確保穩定不會有問題。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