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今日推薦

2017年秋季頂新關懷學校老師臺灣人文交流參訪活動圓滿完成

2017年10月12日 12:41:14  來源:頂新公益基金會
字號:    

  2017年9月30日,參加“2017年秋季頂新關懷學校老師臺灣人文交流參訪活動”的老師們帶著滿滿的收穫,愉快地結束了為期一週的赴臺參訪活動。

老師們在臺北故宮博物院參觀

  多年來,頂新公益基金會在大陸保持著密切聯繫的援建學校共有45所,其中重慶專案項目學校16所,其他地區持續關懷項目學校29所。基金會日常持續關心和關注並優先幫助他們解決在辦學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每年投入支援重點校園的硬體改善和軟體提升,並一直努力為學校在人文及品德教育方面的提升而創造更多的學習和交流機會。

老師們參訪成美文化園

  頂新援建的學校大部分地處較偏遠的郊區和山區。2017年9月,頂新公益基金會特別規劃第二屆頂新持續關懷學校老師臺灣人文交流參訪活動,希望可以透過此次參訪及交流活動,與臺灣的學校和教育機構進行交流和學習,幫助老師們多接觸外面的世界,特別是體驗臺灣的校園文化以及在人文教育方面的先進理念,希望能為老師們突破傳統教學觀念和思路帶來一些啟發和觸動。

  在臺灣的參訪過程中,重慶市南岸區現代技術學院的蔡副院長激動地表示:作為頂新持續關懷項目學校的一名老師,我有幸參加了此次頂新臺灣人文交流參訪活動。在頂新公益基金會的精心組織下,7天中,我們參觀了臺灣的小學、初中和職高。讓我耳目一新、受益匪淺!回去以後,我希望能把從臺灣看到的先進理念和學校的實際情況相結合,在“為學生提供更多人人參與的活動平臺”、“加強校園文化建設”、“精細管理制度”等幾個方面加強對學校的建設,力爭做到不虛此行!

老師們在永靖高工參觀學習

  頂新公益基金會重慶地區的工作人員吳靜説:此次組織項目學校老師赴臺參訪,不但對老師們的日常工作啟發很大,對基金會的工作人員也産生了不小的觸動。參訪的學校注重學生多元化的發展,每個學校基本都有為孩子們組織了多種興趣小組,給學生創造了更多的、人人可以參與的平臺。中學還會為升學有壓力的孩子提前規劃未來,組織他們學習專業技能,外出參觀了解,對未來之路提前做好期望與規劃。

  此外,每所學校都有各自獨特且清晰的願景、理念和目標,而這些理念又充分體現在校園文化的建設方面。教室佈置、宣傳欄設計等等處處可以感受到學校各自的特色和文化氛圍。

  參訪學校工作細緻且深入,做到為學生服務“專而精”。此次臺灣之行,頂新公益基金會的工作人員也會把所見所聞的優質教育理念傳遞給我們現在正在幫助的項目學校。

五峰小學臺灣少數民族同學們的精彩表演

  多年來,頂新一直在捐資助學和促進兩岸文教交流方面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此次臺灣人文交流參訪活動得到了重慶、成都和古竹等地校長的支援和積極響應,也得到了很多熱衷於兩岸交流的朋友們的關注和熱心幫忙。行程中特別涉及了小學、中學和高職三類學校的交流,其中還包括一所臺灣的少數民族學校。行程安排緊湊,各位老師在參訪學習期間都非常認真,也收穫頗豐!我們真誠希望參加此次活動的各位老師能夠好好地體會和吸收,結合各校的實際情況和特色共同進步。

老師們在北斗中學參觀學習

[責任編輯:田雲鵬]

相關內容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