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今日推薦

國務院扶貧辦:要考慮建立精準扶貧長效機制

2017年10月10日 16:35:58  來源:人民網-扶貧頻道
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 (記者蔣琪)  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10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表示,近年來我國實施了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方略,在教育、醫療、住房、交通、飲水等方面成效非常明顯。在做好當前工作的同時,要考慮建立長效機制。

  劉永富指出,扶貧長效機制包括,第一,有一個農村基層組織的建設問題,像貧困村、貧困鄉鎮基層組織的建設要加強,要有帶動這些貧困地區貧困人口脫貧甚至致富的組織領導力量。第二,目前要用好外派去的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從長遠看,在村裏除了組織建設以外,還要培養産業帶頭人。同時,吸引本土人才回鄉,脫貧攻堅戰打完,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撤走以後,要有人能夠繼續跟進,這是組織上的保障。第三,在貧困地區脫貧最根本的還是要發展,培育特色優勢産業。第四,在教育、衛生方面也要建立長效機制。比如,通過完善醫療保障解決看病問題,通過發展學前教育、義務教育、高等教育等提高人的素質和技能。

[責任編輯:孫伊靜]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