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今日推薦

劉永富:實行省負總責的機制 支援深度貧困地區脫貧

2017年10月10日 16:36:25  來源:人民網-扶貧頻道
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 今日下午3時,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請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脫貧攻堅進展成就,並答記者問。劉永富指出,對於深度貧困地區,實行省負總責的責任機制,由本省確定自己的貧困縣、貧困鄉鎮、貧困村,同時地方必須還要出臺新的政策和措施,加大支援力度。

  劉永富表示,總體上脫貧攻堅目標到2020年如期實現,沒有問題。難度比較大的就是一些深度貧困地區,如西藏、新疆南疆這樣一些邊疆民族地區。由於長期歷史等原因,這些地區的貧困發生率比較高,基礎條件比較差,有六個省的貧困人口數量在300萬以上,有五個省貧困發生率在10%以上。按照前幾年減貧進度,如果這些地方不加大力度,是很難完成任務的。所以,中央專門召開了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並且出臺了支援文件。

  劉永富介紹,首先,中央把這些深度貧困地區作為支援重點,加大資金政策和工作投入力度。二是中央各個部門都要圍繞深度地區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加大支援力度,包括交通部門要修路,水利部門要解決飲水,相關部門要指導産業發展,做好易地搬遷這些具體工作。三是省負總責解決轄區內深度貧困問題。每個省情況不一樣,除了剛才提及的這些深度貧困地區之外,在每一個省還有其相對深度貧困的地區,實行省負總責的責任機制,就是由省裏確定本省的貧困縣、貧困鄉鎮、貧困村。確定這些深度貧困地區之後,省裏必須還要出臺新的政策和措施,加大支援力度。

[責任編輯:孫伊靜]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