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點擊排名

成都一廢棄醫院引大量“恐怖勝地”探秘者前往,住戶不堪其擾

2017年07月10日 09:49:46  來源:成都商報
字號:    

  成都商報7月10日報道,引擎轟鳴,車燈晃過窗戶,門外的狗開始叫起來,張大哥又從睡夢中醒來,點開手機一看,已經晚上11點了。“一聽就知道有人來醫院找刺激”,張大哥氣不打一處來。7月8日晚上,又有三輛車繞著小路一直開到了張大哥家門口,右轉拐進了一處廢棄醫院。

  由於好事者在網上發帖稱,位於龍泉驛區青臺山路附近的一所廢棄醫院(中鐵二局集團第二醫院),被描述為成都的“恐怖勝地”,一到週末就有無數人前來探險。怪事沒有碰上,人為製造的驚聲尖叫,反倒讓留守院區的20多戶人家不堪其擾。面對屢禁不止的網友,醫院留守組貼出告示提醒院內“有細菌,不得入內”,呼籲探秘者和部分網友停止在網上造謠傳謠。

  翻墻探秘:

  網友結伴前來半夜尖叫 擾得居民沒法睡

  坐在院子門口,黃大姐悠然搖著扇子,一隻狗狗趴在椅子旁吐著舌頭。門外綠樹合圍,與400多米外的青臺山路主路相比,這裡一派清幽。“是啊,空氣好,又沒啥車子進來。”黃大姐感慨説,“但到了晚上,這裡就有點鬧騰了。”她指著一條水泥路之隔的醫院説,因為有網友發帖説對面醫院廢棄後有“怪事”,被描述成“恐怖勝地”,因此招來不少人探秘。

  成都商報記者在論壇上搜索發現,從2016年12月開始,就有網友在網上發帖組隊,邀請大家一起去這家廢棄醫院,後面評論者絡繹不絕。顯然,醫院外兩米多高的圍墻沒有攔住大家的熱情。

  “昨天晚上又有三輛車開過來。”住在醫院外的張大哥説,車上一共下來了五六人,朝著裏面走,院裏的狗開始吼叫起來,緊接著又是探秘者的驚聲尖叫,原本寧靜的院子開始熱鬧起來。“這已經是消停後的狀態了。”昨日下午,張大哥介紹説,去年年底,來這裡的網友是一波接一波,還專挑晚上來,開車的、騎摩托車的、徒步的,“附近學校就有20多個學生,提著零食,晚上徒步進去。”張大哥説,進去後就開始鬧,鬧得住戶們沒法睡覺。

  記者探訪:

  醫院已廢棄,還有20多戶住戶 怪事都是瞎編的

  7月9日這天,成都商報記者來到龍泉驛區青臺山路附近,順著小坡來到了醫院大門口,門上的資訊顯示為“中鐵二局集團第二醫院”,門口貼著一塊公告,提醒説醫院內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呼籲市民不要聽信網上謠言,闖入醫院。進入大門後,就是一座已經荒廢的醫院,兩邊樹木森森,水泥地面兩側已經長了一些青苔。在醫院的另一側,有幾棟居民樓,一位居民從一輛剛剛返回小區的三輪車上下來,笑著説,“哪有什麼怪事!都是這些人瞎編的。”據附近居民介紹,醫院已經搬到沙灣附近的中鐵二局中心醫院了。

  這位居民表示,裏面樓上還住了20多戶,都是以前的職工,這麼多年從來沒聽説什麼怪事,“倒是來的這些人才是怪!”他表示,原本院子裏住著比較安靜、清幽,後來網友在網上一散佈,每個週末都會有人前來,後來管理方受不了,就把鐵門關上了,但還是有人翻墻進來。膽子小的,白天進來,膽子大的,幾個人晚上結伴進來。

  醫院留守組:

  有人直播擺拍營造恐怖氛圍 呼籲停止造謠傳謠

  昨日下午,成都商報記者聯繫到了“中鐵二局集團第二醫院”留守組組長李顯東,他表示留守組就是負責看管這個地方,畢竟裏面還住了不少人,不過前來的網友和探秘者已經成了管理上最讓人頭疼的事情。

  “2013年醫院就已經搬走了,人員也已經轉移了。”李顯東説,“這裡就是一些空置的房屋。”他介紹,這座醫院始建於1966年,當時主要是救治集團的一些職業病人,後來又設置了精神科和結核病科,再後來又發展成了養老康復中心。

  今年50多歲的李顯東表示,這個地方之所以被網友造訪,還是一些網友別有用心,他們在裏面搞直播,還用一些模特、注射器在裏面擺拍,營造一種恐怖氛圍,“他們應該也沒什麼其他目的,還是為了漲粉絲而已。”李顯東提醒,很多人沒看到什麼悻悻而歸,但有些人不甘心,就在裏面布景、拍攝一些畫面。“來的人比較多,我們又沒有執法權。”他表示,一些設備年久失修,圍墻也存在危險,攀爬易造成事故。面對探秘者,他們也只能進行勸導,希望探秘者停止在網上造謠傳謠,以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原題為《廢棄醫院引來大量探秘者 住戶不堪其擾呼籲停止傳謠》)

[責任編輯:郭曉康]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