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海峽西岸

同安首設千萬元旅遊資金助推區域旅遊業發展

2016年05月11日 13:36:00  來源:東南網
字號:    

  東南網5月11日訊(福建日報 楊心亮 余雪燕 楊珊珊)“著力打造廈門市生態休閒與文化旅遊中心”是廈門市同安區在“十三五”期間打造“一中心四基地”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全面推動旅遊業發展,同安區有關部門近日表示,今年將投入1100萬元作為旅遊發展專項資金,並推出一系列舉措助推旅遊業發展。

  同安擬投入300余萬元對組織遊客到同安旅遊的旅行社,在創建星級飯店、A級旅遊景區、發展鄉村旅遊、特色村、休閒集鎮、觀光工廠、自駕露營地、旅遊商品、旅遊企業宣傳行銷共9個方面給予不同程度的獎勵,並扶持旅遊公共服務體系建設,鼓勵旅遊企業做大做強做優。而且他們對2013年1月1日至該扶持意見發佈之日期間獲評A級景區、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省星級鄉村旅遊經營單位、鄉村旅遊休閒集鎮、特色村、觀光工廠的,全部按上述扶持措施給予追補獎勵。

  除了完善交通配套和景點串聯、推動旅遊重點項目建設、推進“旅遊+”跨界融合外,同安區今年還將完成20座A級旅遊廁所建設;籌劃建設“同安旅遊集散中心”;建設旅遊驛站,繼今年2月在蓮花鎮設立廈門首個旅遊騎行驛站,今年同安還將在五峰村、前格村建設兩個驛站。

  此外,同安區還將結合線上線下行銷,繼續完善同安旅遊網功能;與專業團隊合作編印同安旅遊景點、同安美食、同安歷史名人宣傳冊,同步拍攝同安旅遊宣傳片;開通廈門島內—同安、潮汕地區—同安二日遊兩條旅遊專線車;推進同安旅遊直銷臺灣,今年臺灣觀光協會也將來同安設立聯絡處。

[責任編輯:王亞靜]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