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臺灣新竹法院在押犯逃脫 持刀作勢自刎滅火器砸窗

2017年10月05日 09:51:59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何姓男子4日被新竹地院裁準羈押後,畏罪脫逃,並打破法院窗戶玻璃後,從後方停車場逃逸無蹤。(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台灣網10月5日訊 臺灣新竹地方法院4日下午發生嫌犯脫逃事件,1名因非法持槍遭法院裁定羈押的何姓男子,搶奪美工刀架在自己脖子上作勢自刎,還用滅火器擊破走廊窗戶後跳出窗外,從法院後方草叢逃逸無蹤。

  刀抵頸與法警對峙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45歲何姓男子有組織、傷害致死、妨害自由等前科,2014年假釋出獄,還未過假釋期間,又因被查獲2把改造手槍遭警方逮捕,被移送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4日下午3時許,何男疑因畏懼再入監,在等候押解時,在尚在施工的人犯戒護室撿到1把美工刀,架在自己脖子上與法警對峙。

  何男手持美工刀沿路向後退,隨手鎖上安全門,法警因見不到他在屋內的情形,只好回法警室看監視器畫面,最後聽到玻璃破碎聲,才知犯人以滅火器打破窗戶玻璃脫逃到法院後方停車場,法警立即衝到停車場,但嫌犯已從圍墻與鐵絲網縫隙逃逸無蹤。

  帶腳鐐竄草叢逃逸

  警方動員近百名人力在法院周邊搜索,並通報新竹縣轄內各派出所攔截,指有名身穿白色polo裝男子脫逃,腳上有腳鐐,要各派出所注意,並持續擴大追捕。

  報道稱,何男假釋期間又觸犯法律,須回監執行4年剩餘刑期,持槍部分則面臨至少5年以上刑罰,且意圖再犯,加重二分之一刑期。

  百警出動追緝無果

  新竹地方法院刑庭庭長魏瑞紅指出,嫌犯有上腳鐐但未上手銬,持滅火器打破安全玻璃後逃出法院,過程中一直有名法警跟隨,但因有扇門遭嫌犯鎖上,無法全程跟監,嫌犯逃脫後,院方請竹北警分局協尋。至於院方犯人戒護室施工時間留有美工刀、押解人犯動線等,院方將會進行檢討,至於法警是否有疏失,院方還在進行調查。(台灣網 田雲鵬)

 

[責任編輯:田雲鵬]

相關內容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