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臺灣基本工資“凍漲” 勞工團體:21K在臺灣難生活

2017年08月13日 11:39:0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13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灣18日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屆時將會決定是否調漲基本工資,臺灣資方和勞工勞工團體對此産生矛盾,勞工團體指出,資方希望臺灣是低薪,現行的基本工資2萬1009元(新台幣,下同),在臺灣的目前消費水準下,根本難滿足臺灣生活需求。

  勞工團體方面的“産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表示,資方日前提出因為“一例一休”成本大增等希望凍漲基本工資,但這些都跟調升基本工資是兩碼子事。基本工資要提升的是基層勞工的薪資,給他們生活有最低的保障。

  “臺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指出,資方拿勞工跟公務員相比,是顢頇跟無知的行為。孫友聯説,顯示資方的心態是希望臺灣一直為低薪且沒有競爭力的環境。

  孫友聯強調,現行的基本工資新台幣2萬1009元根本不符合臺灣生活需求,資方每年的理由都一樣,一點都沒有長進。若資方因為調漲基本工資就認為是大幅增加成本,應該檢討的是資方。

  針對基本工資的議題,臺當局“勞動部長”林美珠日前表示,“我不能有既定立場”,勞方有勞方的期待,資方有資方的考慮,資方的考慮往往是全方位,這必須尊重勞資雙方“若資方拿不出錢來調薪,調再高也沒有用”。(台灣網 李傑)

[責任編輯:李傑]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