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基隆市府辦比賽 一個坑至選手終身癱瘓遭判賠千萬

2021年01月22日 16:20:29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基隆市府辦比賽 一個坑至選手終身癱瘓遭判賠千萬

  基隆市府辦比賽,一個坑至選手終身癱瘓遭判賠千萬。(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7月24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蔡姓男子三年前參加由基隆市舉辦的鐵人三項比賽,過程中,自行車輪被主辦單位規劃賽道上一個長50公分、寬40公分坑洞卡住,摔成癱瘓。蔡將基隆市政府告上法庭,基隆地方法院判基隆市政府敗訴,應賠償蔡及家屬1000多萬新台幣。

  46歲蔡姓男子熱愛運動,2014年報名基隆市府舉辦的鐵人三項比賽。他在出發前還和朋友開心合影,未料騎自行車經過湖海路2.6公里處,被路面的大坑洞絆倒,高速撞擊水泥護欄,頸椎、胸椎,脊椎嚴重骨折,造成下半身永久性癱瘓。

  蔡離婚獨自撫養兩名女兒,受傷後下半身癱瘓無法正常工作;女兒常以淚洗面,為了分攤家計,甚至被迫休學打工賺錢。

  蔡將基隆市政府告上法庭。判決指出,賽前市府已知坑洞存在卻沒有修補、隔絕或警示。雖自稱有委託鐵人三項協會編列20人做賽道檢查,竟完全沒發現或放任該坑洞存在;承辦人員怠忽其職,市府有過失,應負起賠償責任。(台灣網 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