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有靈異?臺北故宮博物院展櫃自動開啟

2017年05月22日 16:45:5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北故宮博物院展櫃"自己開啟" "立委"稱"靈異事件"

  臺北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22日在臺當局立法機構表示,這是“史上第一次”,會請鎖匠及設計廠商全面清查同款展櫃。(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5月22日訊 臺北故宮博物院展櫃發生“靈異事件”?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21日上午10時16分臺北故宮經遊客告知,發現中國歷代銅器展的一個玻璃展櫃竟然“自動打開”,雖然該展櫃展示的3件戰國時期文物並未失竊或損壞,但是發生這樣的事情卻是前所未聞。

  今天,臺當局立法機構處理2017年度臺北故宮公務預算專案解凍案,該“靈異事件”受到“立委”們強烈關注。臺北故宮院長林正儀針對展櫃和危機處理標準作業程式進行説明,原因仍不得解,“立委”稱之為“靈異事件”,要求臺北故宮針對此事作出報告。

  林正儀錶示,初步調查沒有人為疏漏或故意破壞,下午已找展櫃專業人員到臺北故宮協助了解,看到底是展櫃機械老化還是其他問題。

  第一時間得到通知抵達現場的臺北故宮博物院主任秘書李月娥,在臺當局立法機構彙報了事件處理流程。她説,21日上午10時16分,臺北故宮安管中控室的警示鈴響起,同時,305展廳一個玻璃展櫃開啟一道縫隙,正巧被三名遊客發現,其中一人在現場看守,另一人去找工作人員。臺北故宮今日在臺當局立法機構播放的監控錄影顯示,安保人員于10時20分左右抵達現場,由於假日參觀人數眾多,工作人員現場架起隔離帶隔離人群,並依照標準作業程式執行。

  “立委”陳學聖、何欣純等每人平均針對此事提出質詢:“中控室的警鈴響起,竟然還不知道具體是哪一個展櫃!”他們認為臺北故宮管理鬆懈,所幸文物並未遺失,並擔憂未來境外博物館不敢將展品借給臺北故宮博物院。

  林正儀錶示,該展櫃係從日本進口,使用超過10年,為圓形機械鎖,必須使用鑰匙鎖起才能關閉,但初步發現沒有人為開鎖或破壞的跡象。(台灣網 齊昕)

臺北故宮博物院展櫃"自己開啟" "立委"稱"靈異事件"

(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臺北故宮博物院展櫃"自己開啟" "立委"稱"靈異事件"

(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臺北故宮博物院展櫃"自己開啟" "立委"稱"靈異事件"

圖為自動開啟的展櫃鎖頭。(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