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臺灣“瘋媽祖”愈顯“時尚味”:推限定版筆記型電腦

2017年03月28日 14:36: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臺北3月28日電 題:臺灣“瘋媽祖”愈顯“時尚味”:推限定版筆記型電腦 跟著媽祖“輕旅行”

  閩臺間的“三月瘋媽祖”,是指農曆三月民間忙於媽祖誕辰(農曆三月二十三日)的各項廟會慶典活動。

  28日,為期九天八夜的臺中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活動繼續進行。

  縱觀今年的媽祖繞境活動,各項廟會慶典“瘋”勁十足,且愈顯“時尚味”,不再只是阿公、阿嬤輩的信仰活動,而是逐漸轉型為年輕人的另類時尚。

  中新社記者看到,另類時尚見諸:演唱會“大咖”雲集,廠商推出媽祖系列文創産品,旅行業者推出一日遊行程,吸引年輕人跟著媽祖一起“輕旅行”。

  推限定版媽祖筆記型電腦

  在起駕儀式前,臺中大甲舉行了媽祖之光演唱會,民眾免費入場。

  記者了解到,知名藝人丁當、周湯豪等登臺獻唱,現場氣氛非常熱鬧。

  不僅有“大咖”雲集的演唱會,與媽祖相關的文創商品更超往年。大甲媽祈福限定版筆記型電腦、媽祖咖啡、大甲媽祖平安卡等相繼推出。

  其中,宏碁集團與大甲鎮瀾宮共同推出的大甲媽祈福限定版筆記型電腦,尤受年輕人關注。

  據中時電子報等臺灣媒體報道,這是全球唯一限量的祈福筆記型電腦,以“祈福、文創、招財、開運”為主題,預計本月底正式上市開賣。

  宏碁臺灣區總經理林佳璋表示,該筆記型電腦將科技、文化與創意結合,整合大甲媽祖繞境活動,遵循古老傳統繞境祈福的意念,打造出祈福為核心,蘊含溫度與文化基底的精品。

  他還説,宏碁的設計團隊解析大甲鎮瀾宮的廟宇元素,結合媽祖精神故事,以“祈福”的文化創意為切入點,帶入産品設計中,希望這款電腦能給使用者帶來好運。

  跟著媽祖“輕旅行”

  臺中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活動已成為旅遊新熱點。

  帶隊來參加繞境活動的福建晉江圍頭灣媽祖天后宮主任洪文華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此前普遍認為年長者方才參加媽祖繞境,但他在繞境過程中驚喜地發現,不少年輕面孔都爭搶著體驗媽祖信俗文化。

  據《聯合晚報》近日報道,多家旅行社推出1日、2日、3日遊等多種類型的媽祖繞境旅行團,有別於一般信眾全程走完九天八夜行程,讓初次參加的民眾有更多元的選擇。

  與大甲鎮瀾宮合作十多年的東南旅行社副總經理蘇銘裕表示,近年在媽祖文創及鄉土情懷盛行的推波助瀾下,有不少年輕人也搶著報名參加繞境旅遊團。

  15歲的彰化少年鄒浩成第二次參加媽祖繞境活動。他坦言很喜歡這項活動,刺激的“炮炸寒單爺”、琳瑯滿目的文藝商品、美味可口的小吃,“瘋媽祖”很酷很時尚。

  洪文華坦言此行有收穫,回晉江後將加大與臺灣合作,力推媽祖文化與文創産業相互融合,吸引年輕人,將祖輩的信俗傳承下去。

  作為臺灣最盛大、最受矚目的宗教慶典活動,今年的大甲媽祖繞境起駕儀式于24日晚舉行,徒步繞境將行經臺中、彰化、雲林、嘉義縣,預計4月2日“回鑾”安座,預估將吸引逾百萬信眾參與。(中新社記者 龍敏 陳小願)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