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臺灣出生率僅1.07%全球最低 臺專家憂人口衰退

2017年03月27日 08:18:40  來源:海外網
字號:    

  海外網3月24日電 據臺媒報道,臺“衛福部”臺南醫院婦産科主任蔡永隆指出,去年臺灣出生率僅1.07%,是全球最低,若出生率再這麼低下去,臺灣人口會逐年減少,同時呈老化社會,這是臺灣未來發展的重大危機。他表示,“據估計,臺灣因出生率創新低,到2060年全臺人口可能降到1700萬人,這是很嚴重的問題。”

  據報道,蔡永隆醫師23日召開記者會,語重心長提出警示:據臺內政部門人口統計,今年2月,臺灣65歲以上老年人數首次超越14歲以下的兒少人數,高齡化社會真的來臨!

  此外,臺灣去年的新生兒出生率僅1.07%,是全球最低的出生率。蔡永隆表示,臺灣出生率這麼低是嚴重警訊,如沒有外配、陸配等新住民“加持”,臺灣出生率可能更低。以這麼低的出生率發展下去,到2050年,臺灣人口會從2300萬人降到1800萬人;到2060年,臺灣人口更會降到1700萬人。

  蔡永隆表示,一般而言,年出生率在2.1%能維持人口數平衡;出生率增到2.9%,經濟才能發展。他提到,他曾向臺當局衛政單位主管反映此事,對方竟毫不在意,讓他慨嘆如臺當局高層再不重視這問題,恐怕會是臺灣未來發展的重大危機。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