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臺北地鐵加裝月臺門12年尚未完工 頻傳乘客落軌

2017年03月16日 08:21:40  來源:海外網
字號:    

16.jpg

  臺北捷運月臺門預計2018年全部到位,避免意外發生。(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海外網3月15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北捷運(地鐵)臺電大樓站14日晚發生視障女乘客落軌意外,幸好沒受傷。但臺北捷運落軌意外頻傳,臺北市議員何志偉指出,北捷加裝月臺門已12年,還未全完工,仍有15站月臺門仍建置中,甚至有8站要等到2018年才完工。

  據報道,臺北市議員何志偉呼籲臺北市政府,應研擬要求廠商提早在今年完工,避免落軌意外再次發生,使乘客暴露于風險中。何志偉説,細數過去捷運落軌意外,光是去年下半年就分別在昆陽、景美、萬隆、奇岩、新北投等站發生過民眾摔落軌道事件,雖臺北市政府與捷運公司著手補齊月臺門,但民眾的安危不能等。

  何志偉表示,捷運月臺門的裝配是為了防止候車中的乘客無意落軌導致受傷的安全設施,為顧及乘客安全,自2006年起建置,費用17億866萬3168元新台幣,分年補足57站沒有設置月臺門的站點。工程分為四個階段,已完成臺北車站、忠孝復興、圓山、市府等34個站點。

  這次發生落軌意外的臺電大樓站,預計2017年完工,另有奇岩站等8站預計2018年才會完工。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