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島內禽流感疫情升溫 公園喂食禽鳥或罰六千新台幣

2017年02月27日 15:39:1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島內禽流感疫情升溫 公園喂食禽鳥或罰六千新台幣  

  最近島內禽流感疫情不斷升溫,臺北市政府除實施環境消毒外要求公園駐衛警加強勸導,以防止民眾隨意喂食禽鳥導致禽流感疫情擴大。(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2月27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最近島內禽流感疫情不斷升溫,臺北市政府除實施環境消毒外要求公園駐衛警加強勸導、取締喂食野鴿禽鳥之民眾,對於不聽從勸導或者曾經勸導卻又重復喂食之民眾,將會開立裁處書裁罰,將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以防止民眾隨意喂食禽鳥導致禽流感疫情擴大。

  據報道,雖然島內各縣市政府已全力投入禽流感防疫工作,大多數民眾也“聞禽流感色變,敬禽鳥而遠之”,深怕一不小心被傳染。然而在臺北市某些公園與廣場,仍可看到部分民眾喂食鴿群,甚至還有家長帶著小朋友一邊喂食一邊追逐逗弄野鴿,完全將可能會因此感染禽流感及腦膜炎的後果拋諸腦後。

  對此,臺北市公園處已針對轄區內常有野鴿等禽鳥聚集之公園及廣場展開各項防疫措施。例如請環保局協助本處於公園及廣場實施環境消毒,其次研定處理禽鳥屍體,並要求公園駐衛警加強勸導、取締違規喂食野鴿禽鳥之民眾。對於不聽從勸導或者曾經勸導卻又重復喂食之民眾,將會依法開立裁處書裁罰,以保障所有使用公園的民眾健康。

  據報道,公禽流感係由禽類流感病毒感染所引起,在禽類間分為高病原性與低病原性,病例大多發生於禽類疫情處。然而人類對該病毒無免疫力,所以只要接觸禽鳥即有被感染之可能。(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