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書蟲我們走!臺灣五大特色圖書館推薦

2017年02月24日 09:27:51  來源:新華網
字號:    

  臺灣教育主管部門17日公佈的最新調查顯示,2016年臺灣民眾共從公共圖書館借閱7168萬冊圖書,每人平均借閱約3冊,借書總量較2015年增加了225萬冊。去年全臺民眾擁有公共圖書館借閱證累計達1415萬張,平均每1.7人擁有1張。很多臺灣民眾都喜歡去圖書館閱讀,而臺灣的各類圖書館也相當之多。去寶島一遊不僅可以觀賞阿里山、日月潭等自然風光,也可以去圖書館體驗一下臺灣的文化生活,去看看書順便欣賞臺灣的特色建築,下邊就給網友們介紹5個臺灣的特色圖書館吧。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全世界最美25大圖書館之一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圖片來自網路)

  説到臺北北投,也許你首先會聯想到知名的溫泉區。在林木茂密的北投公園裏面,和溫泉博物館比鄰而居的還有一座榮獲綠建築九大指標候選證書的建築。那就是全臺灣第一座“綠建築”圖書館——臺北圖書館北投分館。這座圖書館曾被評為全球最美的25座圖書館之一。

  這座圖書館處處可見設計與規劃的用心:屋頂上設有太陽能光電板發電,經過白天日光照射後可儲存16千瓦的電力。館內的設計借由高低窗産生對流,夏天可讓室內降低攝氏4度。屋頂上的草皮有特殊排水設計,可以回收大自然的水,用來澆灌植物和作為廁所用水。

  有作家這樣描寫這個圖書館:“走進圖書館內,小小的空間,興奮交織著跼踀與新奇,電流般將每個人連成一個磁場。在這裡,太陽饋贈的能量讓自然環境與人文氣息水乳交融,令人一見傾心。”

[責任編輯:齊昕]

相關內容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