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雨水稀缺 臺灣多縣市下月起限水

2017年02月24日 08:57:18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臺北2月23日電 雨水稀缺,臺灣多處宣告水情吃緊。臺行政管理機構23日宣佈在北部部分地區實行限水措施並視情況進行人工降雨。

  該機構宣佈,桃園、新竹及新北部分區域將於3月1日起實施第1階段限水措施,在夜間離峰時段減低水壓供水。同時要求公務機關及公共機構帶頭節水、停止非必要用水,各相關單位需倡導共同節水,將可能造成的缺水衝擊降至最低。

  臺灣水利部門23日發佈了臺灣地區供水情勢(枯旱預警)通報,顯示除北部實行限水措施的市縣,中部的臺中市及彰化縣北部地區,南部的嘉義縣(市)、臺南市以及高雄市都呈現水情趨緊。

  水利部門22日在寶二、石門兩個主要水庫進行了人工增雨作業,並在永和山、明德、鯉魚潭及曾文等水庫完成增雨整備措施,待有利氣候條件啟動增雨作業。

  據了解,增雨作業後,石門水庫水量獲得一定補給,但水庫蓄水量仍只有半滿,供應天數有限。(記者胡龍江吳濟海)

  

[責任編輯:齊昕]

相關內容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