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火車也能偷? 竊賊闖入火車站啟動列車電源

2017年01月22日 10:29:07  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鐵苗栗火車站20日淩晨發生一起離譜的行竊未遂案,值班人員發現一輛熄火的電聯車忽然被啟動電源、集電弓升起,駕駛室更是遭人闖入,連忙請鐵路警察前來處理。警方在機務段運轉值班室逮捕一名19歲吳姓男子,他供稱鑰匙是撿來的,自己只是想進車廂看看有沒有乘客掉落的零錢,並不是想偷火車,警方訊後將他依竊盜罪嫌送辦。

  據報道,苗栗火車站副站長表示,20日淩晨0時許時,看見該輛電聯車車廂尾燈亮著,走到月臺察看時更發現火車的集電弓已被升起,急忙前往巡視,卻發現車門未上鎖,駕駛室的螢幕也亮著,於是趕緊通報鐵路警察前來處理。

  鐵路警察獲報後與臺鐵人員在車站內四處搜尋,但都沒發現可疑人物。直到淩晨2時許,機務段運轉值班室通報抓到一名侵入值班室的19歲吳姓男子,警方將其逮捕後,在吳男身上找到幾百元(新台幣)現金。

  據了解,這名吳姓男子是新竹火車站的外包清潔工,因此對於進出列車車廂和駕駛室的方式十分熟悉。吳男供稱列車車門鑰匙和電源鑰匙都是撿來的,自己侵入列車,只是想找找看有沒有乘客掉落的零錢可撿,沒有想要偷開走火車的意圖,警方在訊後將他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