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82%臺灣年輕人肯定大陸進步

2016年11月26日 07:27:25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臺灣《聯合報》民調中心近日調查發現,臺灣年輕人對大陸整體正面印象比16年前提升,並高度肯定大陸是個進步地方,從16年前的53%上升到82%,認為大陸落後的比率只有9%。

  《聯合報》表示,這份民調是繼2000年的臺灣民眾對大陸印象調查後,16年後再一次以相同題目進行調查,且受訪對象為20至39歲的年輕人,2000年與2016年的有效樣本數分別為1073人與1002人。

  不過,調查結果還發現,雖然臺灣年輕人覺得大陸進步了,但在臺灣年輕人的心目中,大陸人民的氣質要比16年前的調查更為粗俗。臺灣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陳陸輝表示,兩岸民眾接觸之後,有可能更凸顯了“你群”與“我群”的分野,因此,還是有過半數臺灣年輕民眾認為大陸人民是粗俗的。但也因為交流接觸,一些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得以鬆動,譬如認為大陸人民是“誠實的”比例大幅增加。(雷 蕾)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