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高雄氣爆2週年 受災戶還在苦等賠償

2016年08月02日 09:05:5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高雄氣爆案受災戶的房子至今都沒修

高雄氣爆案受災戶的房子至今都沒修。(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8月2日訊 高市氣爆至今滿2年,多數災戶選擇代位求償,不向高雄市府究責,但仍有10戶堅持向高雄市府討公道。受災戶林陳錦鈴説,即使訴訟費時也不後悔,就是要高雄市府認錯。還有人至今房子沒修好,苦等高雄市府賠償。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高雄氣爆後,高雄市府提出代位求償,接受災民債權讓與,替災民向打官司求償,但有災民不同意,認為高雄市府是想卸責,且賠償金額太低,憤而提出公家賠家。

  提出公賠的林陳錦鈴説,她修房子花費3、40萬元(新台幣,下同),但高雄市府只肯賠幾萬,“給錢像在施捨”,還不承認自己有錯,讓她無法接受。即使公賠官司至今未判,她一毛錢都沒拿到,仍不後悔選擇!

  另一災戶陳耀彬,因房子所有權與姐姐共同持有,對領取補助未有共識,至今仍無法領取代位求償的賠償金,轉而選擇公賠。陳耀彬沒錢修屋,房子至今仍屋頂破洞、墻壁龜裂,這幾天高雄下雨,還得不斷用臉盆接雨水。

  一人獨居的陳耀彬,氣爆時被天花板壓傷,3根肋骨斷裂、頸椎和腰椎神經壓迫、手部韌帶也斷,之前擔任保全工作,但現在領取重度殘障補助,靠每月一萬多元補助度日,不久前還被診斷罹患大腸癌,但他沒錢治療,還在等高雄市府公賠。

  多數選擇代位求償的災民也在抱怨“賠償太少”。申請代位求償的福海里長廖富男説,裏內只有3個申請公賠,其他都接受高雄市府代位求償方案,但高雄市府找土木技師公會估價都太低,多數人都是“含淚接受”。

  廖富男説,他房子自費修了40多萬元,但估價只有21萬元,多數人都跟他一樣,雖然房子現在已經修好,但當初都是認賠倒貼修繕,只靠賠償金不夠修,“只能當自己運氣不好,遇到氣爆”。(台灣網 朱煉)

[責任編輯:朱煉]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