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臺媒評論:一把火 燒掉了臺灣的旅遊形象

2016年07月21日 13:38:16  來源:環球網
字號:    

  來自遼寧陸客團來臺旅遊8天,竟在最後一刻返家至機場前發生意外,24名大陸團員和領隊命喪臺灣。臺灣《旺報》21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臺灣不但要痛定思痛,找出原因,更要深切反省,對症下藥,否則失去的不光是陸客團,更會賠掉臺灣整個旅遊形象。

  文章稱,2015年有1048多萬國際觀光客赴臺,其中大陸游客佔了四成。除了陸客團,日客、韓客都是赴臺旅遊的主力,雖然不像多數陸客團跑的8天7夜環島行程,多半是4、5天的中北臺灣,但一樣的上山下海,一樣的連續旅程,遊覽車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一旦螺絲未上緊,意外機會就增高。

  近年來,赴臺旅客每年以近100萬人次成長,除了看上臺灣的美景和美食,臺灣更是讓外籍旅客能夠安心旅遊的地方。評論認為,此次遊覽車火燒車事件,震驚國際,為臺灣的旅遊品質和旅遊環境蒙上陰影,事件後找出病灶,深切反省改善,才能找回旅客對臺灣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幾乎所有目前在臺灣旅遊的陸客團遊客,都知道遼寧陸客團發生的火燒車意外,直説“太可怕了”。還特別問“我們的門沒問題吧?”。

  “全團都知道,電視上播那麼大,嚇都嚇死人了,哪有不知道?”20日來到臺北中正紀念堂的陸客表示,看了新聞,大家對自己所搭乘的遊覽車“特別敏感”,還會問導遊“我們的門沒問題吧!”“可以打得開吧?”雖然或許是簡單一問,卻顯現出對旅遊安全的注意。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