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民進黨擬開放瘦肉精美豬 昔日挺蔡豬農強烈抗議

2016年04月25日 08:04:2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新當局對美豬進口態度鬆動,嘉義豬農揚言不排除走上街頭。(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蔡英文準臺當局對美豬進口態度鬆動,嘉義豬農揚言不排除走上街頭。(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台灣網4月25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近日,含瘦肉精美豬開放議題引發臺灣各界熱議。前臺灣養豬協會理事長、屏東潮州地區養豬大戶的潘連周怒斥,拒絕摻瘦肉精的美豬,叫美國人回家自己吃。嘉義縣養豬協會理事長張豐欣則表示,如果蔡英文當局不聽豬農的心聲,不排除走上街頭,反對到底。

  “既然美國境內開放瘦肉精,那他們自己吃就好,何必扯臺灣人下水!”潘連周表示,臺灣養豬自有率達95%以上,自己養就夠自己吃,不需進口。

  他怒斥,美國將豬肋排等好的部位留下來,自己食用,劣質品卻要賣來臺灣。生意人見成本低,將美豬作成餃子、肉包等加工産品,混充臺灣豬肉,要民眾買單,不但罔顧民眾健康,也會讓大家對豬肉失去信心。

  潘連周強調,臺灣目前並無規定要求肉包、水餃等加工品廠商明列産地。屆時,民眾無法分辨産地時,將寧可改吃雞、鴨、牛肉,如此一來,勢將拖垮臺灣豬肉市場。他也表示,接下來,豬農會緊盯蔡英文每一步,協會一旦有反制動作,將會串連成員力挺到底。

  屏東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長成指出,根據臺當局“農委會”調查統計,屏東飼養頭數與養豬戶約佔全臺4分之1,以目前豬價每公斤71至72元(新台幣,下同)計算,他預計開放美豬後,價格至少跌一半,將嚴重衝擊每年産值4、50億元的臺豬市場,影響屏東上萬豬肉品從業人員生計。

  曾在2016“大選”期間登廣告挺蔡英文的張豐欣表示,豬農從馬當局時代反對美豬進口至今,“誰執政都一樣”。如果蔡英文新當局不聽豬農的心聲,會以走上街頭做訴求,全力捍衛豬農生計和臺灣人民吃的安全。

  張豐欣説,當初挺蔡英文,不是挺她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如果蔡英文最後真開放瘦肉精豬肉來臺,協會不僅不再挺她,各地豬農也會一起站出來抗爭、反對到底。(台灣網 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