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小確幸”來襲 臺灣4月起電價降9.56%

2016年03月16日 10:10:08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圖為民眾選購家電

圖為民眾選購家電。(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3月16日訊 臺灣“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15日通過臺電4月電價方案,下月1日起全臺電價降價9.56%,1200萬住戶每月可省下80元(新台幣,下同),這是臺電成立70年來單次最大降幅,也是電價連三降。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國際燃料價格直直落,臺電提出調降電價9.56%方案。電價費率委員對此方案無異議通過,每度電價因此可降約0.27元。擺脫去年10月因降幅過小,被網友譏為“只能省下買茶葉蛋錢”的批評。

  降價後以臺灣住宅每戶平均用電330度來説,每戶每月可省80元。至於早餐店等小商家因用電較多,每戶約可省517元;量販店、百貨等中大型商業用戶,每戶約可省3378元;大工廠等工業用戶每月更可省40萬。

  臺“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説,去年電價連降兩波,降幅分別為7.34%與2.33%。這次因為國際燃燃料價持續走跌,所以臺電再度調降電價。調降後,每度平均電價從原本2.81元,落到2.54元。

  即便如此,電價仍未達馬英九于2008年第一波油電雙漲前的2.13元水準,且臺電主管直言:“未來電價不可能比現在更低了”。隨著石油輸出國家可能減産,油價有機會反轉到80美元,煤價也可望隨著全球經濟復蘇上揚,未來幾年電價成本勢必調升。(台灣網 朱煉)

[責任編輯:朱煉]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