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臺灣醫界爆集體逃漏稅案 225人獲緩起訴

2016年03月11日 08:21: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臺灣“中央研究院”院士蔡作雍近日被指涉嫌透過其創辦的基金會,協助200多位醫師、教授“假捐款、真逃稅”,合計逃稅7840多萬元新台幣。臺北地檢署9日給予認罪的蔡作雍等225人緩起訴,要求補繳稅款並支付逃漏稅額的四分之一作為處分金。

  綜合《聯合報》、《中國時報》等臺灣媒體報道,該案件涉案醫師大多在臺灣軍方醫院任職,其中不乏名醫。

  涉嫌協助醫師逃稅的蔡作雍,現年88歲,畢業于臺灣軍方醫學院並曾擔任院長;1978年獲選為臺灣“中研院”院士,現仍為生命科學組院士。因而,他涉嫌協助逃稅一事被公之於眾後,震撼了臺灣醫界。

  報道指出,臺灣當局稅務機構早在2005年稽核綜合所得稅時,即發現多名醫師以捐款名義捐贈蔡作雍成立的“思源教育學術促進基金會”和“成漢教育基金會”,以此方式降低稅率,而基金會事後以獎助研究計劃為名,“回流”九成捐贈金額給捐款醫師。

  2005年至2009年間,臺灣當局稅務機構陸續約談逃稅醫師,多數醫師坦承不諱,並立即補繳稅款,事後涉案的蔡作雍等200余人被移送偵辦。

  據報道,臺灣檢方偵結該案,對不認罪的27人提起公訴,另蔡作雍等225人獲緩起訴。蔡作雍因涉嫌協助逃漏稅,緩起訴處分金為35萬新台幣,思源基金會執行長傅鍔處分金為57萬元新台幣。(完)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