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臺灣葉菜3把100元太貴 火鍋店減料只剩一片“裝飾”

2016年03月08日 18:36:0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葉菜3把100元 臺灣菜價太高引民怨

  菜價飆漲,小吃攤商受不了成本高昂,只有貼出暫停供應原料是高麗菜的泡菜。(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10月21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臭豆腐沒泡菜、火鍋店少葉菜!颱風“杜鵑”已經遠離臺灣快一個月,但是菜價還是不便宜,引發民怨。攤販抱怨像拳頭般大小的高麗菜1顆賣150元(新台幣,下同),民眾訴苦葉菜從3把50元變成3把100元,懷疑有“菜蟲”操作,但“農糧署”回應,沒有“菜蟲”,菜價即日起開始回跌。

  20日大臺北平均批發菜價,每公斤還是維持50元以上高檔。民眾陳小姐反映,現在菜價比過去漲3倍,過去1把20元的地瓜葉、芥藍菜現在漲到60元,高麗菜1顆2、300元,感覺是有史以來菜價最貴,懷疑是人為操作,卻沒人管。

  高麗菜貴到不僅火鍋店的菜盤變少,綠色葉菜更只有一片“裝飾”,連高麗菜水餃也變得“肉比菜多”,甚至連臭豆腐的好搭檔“臺式泡菜”都改用鹹菜取代,還有攤販連泡菜都“不給了”,因菜太貴,消費者直呼“太離譜”。

  臭豆腐店老闆賈先生説,在中原夜市賣了40年的臭豆腐,近20年沒看這麼貴的高麗菜價格。他認為一定有“菜蟲”人為操作,因為颱風不是突發事件,臺當局卻放任“菜蟲”左手配量控管、右手囤積高麗菜,哄抬菜價賺取暴利,小百姓只能任人宰割,相當無奈。

  對此,“農糧署署長”李蒼郎表示,颱風“杜鵑”重創高山高麗菜,高麗菜復耕需70天,加上冬季平地高麗菜尚未上市,才會導致高麗菜價格高。至於是否有“菜蟲”哄抬,他認為炒作空間有限,應該沒有“菜蟲”。

  李蒼郎説,短期葉菜類復耕約2至3周時間,即日起菜價將開始逐漸回穩,加上颱風“巨爵”不來,且蔬菜到貨量已慢慢增加,短期內菜價就會回跌。(台灣網 朱煉)

[責任編輯:朱煉]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