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40萬在臺陸配爭4年拿身份證 無回應或上街頭抗爭

2016年03月09日 11:16:1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40萬大陸配偶爭4年拿“身份證” 無回應或上街頭

  臺灣中華婦女黨及臺灣“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邀請“立委”到場,要求儘速“修法”通過陸配取得“身份證”時間,從6年縮短為4年。(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10月9日消息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有將近40萬對兩岸婚姻,卻有逾半陸配尚未取得臺灣地區身份證,8日他們發出怒吼,強烈要求臺“立法院”儘速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17條修正案排入議程,讓陸配取得身份證的等待時間從6年縮短為4年。陸配們強調,他們愛臺灣的心,跟任何一個臺灣人並無二致,希望臺灣也愛他們。

  臺灣中華婦女黨、臺灣“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昨天聯袂于臺北召開記者會,訴求“要公平、反歧視”。現場來了60多名陸配,其中頗多已經拿到身份證,但她們表示,當年所受的苦難以言喻,希望幫助後來的姐妹們,縮短等待年限。

  無回應將上街抗爭

  臺灣中華婦女黨主席涂明慧指出,涉及陸配取得身份證年限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17條修正案,早在2012年11月就送到“立法院”,迄今音訊全無。她指著大迭陸配們的陳情書,激動地指出,就因為各黨“立委”不重視此事,讓多少陸配虛擲光陰,忍受生活的不便。

  涂明慧表示,我們替陸配發聲,透過各種管道請求“立委”們重視,如果再未獲回應,未來將率陸配走上街頭,進行更激烈的抗爭。

  出席記者會的藍營“立委”潘維剛表示,國民黨一向最重視陸配的權益,她相信所有藍營“立委”都樂意通過這個“法案”,只要能進入“院會”,大家都舉手贊成。她強調,臺灣給外籍配偶都只要4年就取得身份證,對陸配應該要更好才對。此語一齣,贏得熱烈掌聲。

  “藍委”吁“綠委”挺“修法”

  另位國民黨“立委”蔡錦隆指出,上次修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時,朝野協商的結果只修了第28條,涉及陸配權益的第17條未被排進去,才會拖了2年。蔡錦隆表示,國民黨全力支援這條“法案”能夠修改,也呼籲民進黨、臺聯黨等“立委”共同支援。(台灣網 朱煉)

[責任編輯:朱煉]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