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臺灣煙盒不再嚇人 新版警示圖文改溫情攻勢(圖)

2016年03月09日 12:39: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臺灣煙盒不再嚇人新版警示圖文改溫情攻勢(圖)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臺灣煙盒不再嚇人了。臺“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委託島內研究調查發現,現行煙盒上印著的各式標榜吸煙有害健康的警示圖文雖然嚇人,但自2009年上路5年以來,老煙槍們早已經“看久就不怕”,無法達到勸人戒煙的目的;因此自今年6月1日起將啟用新版的警示圖文,改走溫情攻勢,呼喚熄煙。

  臺“國健署”健康教育及煙害防制組組長馮宗蟻表示,臺灣煙盒自從2009年1月配合煙害防制法修法上路,由警示文字改為警示圖文之後,想戒煙者增加了約5%,而在小朋友面前避免吸煙的比例也由58%上升到73%。

  不過,這種“嚇人”的效果已經在遞減。“國健署”2012年委託島內研究調查發現,老煙槍們看久已經不怕,出現疲乏、習慣的現象;研究單位甚至動用先進的“眼動儀”捕捉視線,也發現老煙槍們看到可怕的警示圖片時,自然而然會避而不見。

  馮宗蟻説,“國健署”決定“全面換盒”,並在去年8月16日正式公告,給予業者緩衝期,自今年6月1日起改用新版的8款警示圖文,像發皺的蘋果皮、戴呼吸面罩的兒童等來自歐盟授權使用或島內網頁徵圖的作品,暗示對皮膚老化、兒童健康等傷害,用比較溫馨的表現手法,希望增加癮君子的戒煙率。

[責任編輯:高旭]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