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臺灣百歲老榕樹獨木成林 遊客像走進迷宮(圖)

2016年03月09日 13:54: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臺灣百歲老榕樹獨木成林遊客像走進迷宮(圖)

  圖片來源:《聯合報》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彰化縣竹塘鄉有棵老榕樹,枝葉繁茂,枝幹不斷延伸,形成一片面積達3000坪的樹林。鄉長蔡永稽説,這棵大榕樹是竹塘人童年的回憶,母株小廟旁左側樹榦長得像龍頭,右側像虎頭,他説:“這就是左青龍、右白虎”,昨天(28日)“九龍大榕公”的説明牌揭牌儀式,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這棵百年老樹。

  竹塘鄉大榕公本來在濁水溪畔,但因為濁水溪逐漸外移,出現了一片很大的淤積地,大榕樹就在此不斷擴展,“獨木成林”,遊客走進去就像走進迷宮。蔡永稽説, 本來這只是一棵很大的榕樹,在八八水災時從上游衝來許多土壤,讓這裡的土質更肥沃,也讓榕樹變得更大,由於枝幹盤根錯節,狀似龍飛九天,所以才稱為“九龍”。

  大榕公下還有一間小廟,供奉三聖佛祖,不但樹榦在廟的兩旁長得形似青龍與白虎之外,樹榦在廟後彎曲扭轉,蔡永稽説:“你看這像不像龍尾”。

  在竹塘鄉民陳家平説,小時候都會到大榕公玩,因為樹下很涼爽,“最神奇的是蚊蟲很少”,榕樹就在舊堤防旁,本來樹冠還沒擴展到堤防,但現在已經把整個堤防都遮蓋住了,在堤防上散步,頭上還有樹冠遮蔭,相當舒服。他説,澎湖的大樹公都還沒竹塘的大,“竹塘的大榕公更有看頭”。

[責任編輯:周劍]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