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臺灣8旬阿嬤賣臭豆腐 15年不漲價為人稱讚

2016年03月09日 15:32: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臺灣8旬阿嬤賣臭豆腐15年不漲價為人稱讚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南80歲的善化阿嬤許雲蓮,賣臭豆腐一賣52年,僅管從小姐到當上阿嬤,但臭豆腐口感不變,每盤35元(新台幣,下同)平民價凍漲15 年,還有死忠的顧客勸她漲價,她總是説,都是老顧客在捧場,開不了口啦,展現鄉下濃郁的人情味。

  許雲蓮的臭豆腐攤在慶安宮旁,僅有簡陋的幾張桌椅,臭豆腐口感令人回味無窮,關鍵在於將臭豆腐炸得酥脆不膩,搭配泡菜。

  每天下午營業就吸引許多顧客到府,有些老顧客從孩童就來捧場,看許雲蓮忙不過來,還會幫忙招呼生意。

  “15年來還是維持35元,成本壓力不小。”許雲蓮説,最早經營時,每盤才3元,現在35元價格已經維持15年,這1、2年油電價上漲,成本大增,想到多年來幾乎是老顧客支援,“漲價”這兩個字,不好意思説,只好“薄利多銷”了。

  許雲蓮説,80歲還能靠能力養活自己,已很知足,每當看到顧客享用時露出滿意的表情,就是最大的安慰,她笑説,只要還能動,就會繼續賣臭豆腐。

瀏覽更多臺灣新聞

[責任編輯:周劍]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