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新竹一加油站加油時滴到摩托車排氣管 轟然起火

2016年03月10日 09:20: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新竹市某加油站魏姓工讀生,17日替摩托車駕駛員加油時,未將油槍插入油孔即按下加油開關,油滴到摩托車的高溫排氣管,竟“轟”一聲起火,幸而馬上被撲滅,魏和上前幫忙的江姓工讀生輕微灼傷無礙。

  加油站巫姓站長説,工作十幾年第一次遇到這種事。魏姓工讀生是新來的,可能還不太熟悉油槍操作,會再加強教育訓練。

  “油滴到排氣管的確有可能燃燒!”新竹市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長賴麒文説,案例雖罕見,但汽油自燃溫度為257攝氏度,在沒有火源情況下,汽油碰到超過此溫度的物品仍會燃燒。

  警消調查,上週六(17日)晚上10點半,詹姓駕駛員到寶山路一處加油站加油,他掀開座墊、打開加油孔蓋,由魏姓工讀生加油。魏還沒將油槍完全插入,就按到出油開關,油噴灑到加油孔、車體。

  魏姓工讀生向詹致歉,再呼喚一旁的江姓工讀生拿布幫忙擦拭車體時,摩托車突然起火;大片火光瞬間竄出,嚇得詹姓車主連忙後退,一旁加油的客人也愣住。其他工作人員衝去拿滅火器滅火,消防隊到場前已撲滅。

  “嚇死了!”魏姓工讀生説,不小心按到油槍開關,看到油噴出來有點緊張,才叫江來幫忙。當時他沒注意到油滴到排氣管,更不知道會燒起來,他手起水泡,江手、脖子灼傷。

  因火勢很快撲滅,詹姓男子的機車僅漆略微燒焦,仍能發動。警方表示,魏姓工讀生可能涉及公共危險罪中的失火罪,將傳喚調查。

瀏覽更多臺灣新聞

[責任編輯:李博]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