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海基會為大陸臺生描繪後ECFA時代就業市場趨勢

2016年03月11日 12:31:11  來源:
字號:    

  台灣網7月29日消息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海基會將於7月31日舉辦“2010大陸臺生研習活動”,除邀請臺當局教育主管部門説明大陸學歷採認辦法及相關配套措施等鬆綁行為外,臺當局“勞委會”也將對近百名臺生描繪後ECFA時代的就業趨勢。

  海基會表示,“2010大陸臺生研習活動”的主題定為“分享、交流、成長”,一方面希望借機讓老臺生分享經驗,讓新臺生釋疑解惑,另一方面為臺生與臺當局搭起面對面溝通的橋梁。

  海基會表示,兩岸正式簽署的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不只將使兩岸相互開放的廣度與深度邁向新的里程碑,也勢必會讓臺灣未來的經濟走向與就業市場産生變化。所以這次活動將邀請臺當局“勞委會”代表講述“後ECFA時代就業市場發展趨勢與機會”,讓大陸臺生在面對新情勢變化時,對臺灣就業市場與機會有初步的認識。

  海基會指出,兩岸教育各有優勢,大陸的基礎教育紮實,臺灣則是注重教育的啟發性、創意性,臺生身居兩岸教育交流的第一線,希望他們透過這次研習活動,也能提出親身的經驗與務實的意見。(台灣網 陳佳慧)

瀏覽更多臺灣新聞

[責任編輯:陳佳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