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軍事

臺海軍陸戰隊開始換裝 新款虎斑迷彩野戰服登場

2017年09月27日 08:34:29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海軍陸戰隊開始換裝 新款虎斑迷彩野戰服登場

  蔡英文參觀陸戰儀隊表演,可以看到儀隊隊長(負責説明者)仍著舊式野戰服,其他軍官則換穿下襬放出的新款野戰服。(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9月27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蔡英文25日前往高雄海軍陸戰隊99旅視察,宣佈將擴大發放化學兵、工兵、通信兵的戰鬥部隊加給。從現場照片可以看到,陸戰隊已經開始正式換發新款“數字化”虎斑迷彩野戰服。

  據報道,海軍陸戰隊在70年代末就引進以細條紋為主的虎斑迷彩,當時其他部隊仍使用草綠色的野戰服。90年代中期,陸軍換裝迷彩野戰服,上衣的下襬由扎入褲內改為放在外面。

  臺防務部門于2011年宣佈下一代野戰服將使用數字迷彩。數字迷彩是指以零碎、不規則的細格子色塊,取代傳統迷彩的大型色塊。由於類似影片以“馬賽克”掩蓋畫面的效果,各色塊邊緣更模糊,因此隱蔽效果更佳。

  數字迷彩野戰服在2014年底起正式發放部隊。依據防務部門的原始規劃,陸戰隊將採用同款花色迷彩服,唯一差異是軍帽的形式,仍維持陸戰隊傳統的八角形。不過此舉引發不少陸戰隊官兵反對,希望能保留陸戰隊的特色,甚至還有退伍官兵上街頭向防務部門陳情,要求“捍衛虎斑”。

  在去年上任的防務部門負責人馮世寬拍板下,陸戰隊新款野戰服的剪裁樣式比照其他軍種,但花色則以原先的虎斑迷彩“格子化”。新款“數位虎斑”迷彩服於5月17日防務部門記者會亮相,並且于同月下旬的陸戰隊聯興操演(併為漢光33號演習的一部份)實驗穿著。

  這次蔡英文視察陸戰隊99旅,可看到部分官兵已經開始換穿新款“數字虎斑”野戰服。陸戰隊政戰主任蘇世霖指出,目前66、99兩個陸戰旅,各有一個營已經完成換裝,預計本島的單位應該在年底可以換完。至於駐烏坵的守備大隊,由於當時配合外島後勤補保,已經先換裝“陸軍式”的數字迷彩,因此會在一段時間後再換回新款的數字化虎斑迷彩。(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