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政客跟風經營臉譜網狀況百齣 "小編"慘成背鍋俠

2017年09月17日 11:01:3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政客跟風經營臉譜網狀況百齣 "小編"慘成背鍋俠

  童仲彥早前陷入婚外情風波。(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9月17日訊  臺灣《中國時報》今日發表文章指出,網路發達,民眾可透過臉譜網(Facebook)與政治人物直接溝通,但若事事都依賴網路,反而更顯疏離。臺灣政治人物一窩蜂跟風臉譜網,經營得好有加分效果,經營不好,在網路世界中反而淪為網友的笑柄。

  報道指出,曾是民進黨籍的臺北市議員童仲彥陷入婚外情風波時,自己在粉絲團留言懺悔,隨即又用自己賬號留言“了不起,負責!”童事後雖辯稱臉譜網由小編負責,否認“了不起,負責!”是自己所留,但自打嘴巴卻又自我安慰,已成為網友笑柄。

  民進黨籍新竹市長林智堅也曾在臉譜網發文説“猩猩、老虎不見了!”迅速引起逾千名網友關切,深恐老虎上街咬人,不到1小時卻證實是烏龍一場。原來是“動物園整修獸舍遷離動物”,當然最後也是小編“揹黑鍋”。榮耀都是首長,只要錯誤“全部都是小編的錯!”

  2015年桃園市新屋惡火奪走6名打火弟兄性命,民進黨籍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過臉譜網時轉播,遭網友批評“打卡市長。”眼見無法推給小編,鄭文燦只好宣佈“以後臉書由新聞人員來發佈,提供實時的訊息”,借此平息網友的憤怒。

  文章説,臉譜網正面訊息理所當然,但類似負面案例也不在少數,“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政治人物想用臉譜網拉近與網友的距離,必須經過專業判斷。否則,即便只是短短的訊息,也可能在網路中遭到渲染,反而扣分。

  文章強調,政治人物臉譜網粉絲團人數越多,並不代表選票就越多,與其盲目砸大錢經營臉譜網,倒不如勤走基層。畢竟,臉譜網只是溝通平臺,人氣旺不一定代表可以轉化成選票,只有握手寒暄的次數,才能具體反映在選票上。(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